camellia

吾日三省吾身:ooc否?做饭否?产的粮焉能入口否?

独一无二【扉中心向】

      全文1w1+,最后有点赶,小学文笔致歉

  人物归岸本ooc归我。

  泉奈死亡时间线,私设扉病,斑是族长不在火影楼办公。       

  如果雷到了请点击左上角

  

———————我素分界线|ω・)—————

  

  我破旧的身躯啊,针线穿插,早已无法缝补……如果能够,如果能够,请代替我好好活下去。

  

  

  “大哥,你又打算去哪?赌场,酒坊,还是找宇智波斑?”千手扉间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和自家大哥面面相觑,他不过是去拿了趟资料,显然这段时间千手柱间是不打算干正事。

  

  “啊哈哈,是扉间啊,今天的太阳真大呢。”千手柱间哈哈一笑掩饰自己的尴尬,故作自然的转身回到火影的座位上。

  

  “大哥你今天不批完文件哪里也别想去,我会亲自盯着的。”千手扉间严肃的对千手柱间下达了禁令。

  

  “啊?不要啊扉间,全看完大哥真的会累死的,扉间也不希望大哥猝死在火影办公室吧,对吧对吧?”千手柱间像只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望向千手扉间。

  

  “大哥你今天是哭出一片海来也没用,都当上火影了还没点责任感。再说我毕竟是火影辅佐,也会帮你分担一部分的。”千手扉间语气到最后逐渐柔和,他还是没法对大哥狠下心。

  

  “呜呜呜呜呜,真的一点也不行吗?”

  

  “就算是一毛也不行。”

  

  终于,在千手扉间一声声回绝后千手柱间欲哭无泪的批起了文件。

  

  看到大哥终于老实批起文件千手扉间也放心了,他走向火影办公桌抱走了一踏文件批阅起来。

  

  诸如:

  什么家族的谁和什么家族的谁在大街上公然约架。

  谁家公主被哪位少爷看中,跑到家门口求婚。

  今日粮食生长状况或者兽禽生产,更甚还有守卫在值班时睡觉的报告。

  

  ‘这都什么艹蛋的事啊,这个糟糕的世界终于要毁灭了是吗?什么都往上报,火影办公室是垃圾桶是吧?’

  

  千手扉间眉头紧促,脸色一点比一点难看。手上的笔不禁的敲着桌子,随着文件翻的哗啦作响,一份份文件被挑出————都是些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家族利益互啄的事。

  

  千手柱间一边流泪一边批文件,完全处于‘文件怎么这么多’的悲伤中,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欧豆豆的臭脸。千手扉间用力揉了揉眉心,叹气后继续批文件。

  

  “砰”————宇智波斑破门而入。

  

  “哈西辣妈!不是约定好了决斗吗?怎么还不走!”宇智波斑不满的看向火影座位上的人。

  

  “斑!太好了你是来救我的吗?不过文件还没看完呢,要不你一起来批文件?”千手柱间看到宇智波斑后整个人就像打满了气一样,再低头一瞥文件又扁了下去。

  

  自家大哥与宇智波斑的一番互动自然是被千手扉间尽收眼底,宇智波斑破门而入的态度让他很不高兴。大哥翘班不少次是宇智波斑的原因,而且大哥一看见他就两眼放光,搞得像什么救世主似的(醋)。

  

  “哈?我才不帮你批文件呢,明明你才是火影。”宇智波斑明确表达了自己嫌弃。

  

  “哇,斑,你这样我怎么办,今天不批完文件决斗是不可能的了。”千手柱间用决斗要挟宇智波斑帮他批文件。

  

  “你不是还有个好弟弟吗?让他来批不就行了,就像之前一样,反正他做得也不错。”千手扉间注意到宇智波斑在提到好弟弟时刻意加重的语气。

  

  ‘因为宇智波泉奈?意料之中的仇恨,可惜战场刀剑无影,要怪就怪他的自大吧。’

  

  “宇智波斑。”

  

  “怎么了千手的二当家?”

  

  “你要打架另寻他人,别来打扰大哥了。作为火影需要大哥做的事还有很多,但绝不包括陪你打架。”

  

  “所以?”

  

  “所以请回吧,宇智波的族长。”

  

  千手柱间看着两人剑拔弩张的气势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帮谁,挚友与兄弟对他而言都很重要。

  

  “哎,我说我还是留下批文件吧,斑咱们……”千手柱间还没来得及说完,宇智波斑就高声宣告:“不,你今天和我去决斗,文件?它自会有归处,你说对吧,千手扉间。”

  

  “这里是火影办公室!宇智波斑你态度给我放尊重点,这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千手扉间忍无可忍,久日积郁的怨气于此爆发。

  

  “火影办公室?抱歉,我还就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宇智波斑向来自傲,一看见千手老二嘴尤为毒,配上那杰出的相貌,说是夹竹桃也不为过。

  

  两人对峙————

  

  宇智波斑拉着千手柱间就走,千手扉间这会儿出奇的安静。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用绯红的眸子平淡的注视着两人,眼底的晦涩难以看穿。

  

  “啊,那个,扉间,文件就交给你了啊!”千手柱间在被宇智波斑拉出火影办公室前努力的喊道。

  

  在二人互相拌嘴的声音渐远后千手扉间起身去关门。

  

  “嘎吱”——伴随着门关上的声音落下,千手扉间浑身脱力的靠在门后,用手捂住自己的脸。

  

  几滴水渍在地板上,是千手扉间哭了……对,千手扉间哭了,那个不可一世,桀骜自居的千手扉间哭了。

  

  “哈,搞什么啊,我就这么哭了?也太脆弱了吧。就算快死了也没必要这么伤心吧,我可是千手扉间啊,我可是他们口中‘整天板着个脸,不近人情,遇到事情只考虑利益’的千手老二啊。”千手扉间是如此的自嘲道,甚至语气可以说是痛恨。

  

  缓过劲来的千手扉间走回自己的位置,一边用只手拄着头一边看文件。眼下的乌黑是掩盖不了的疲劳,最近也是频频咳血,身体发出了休息的警告,但木叶刚刚建立怎么能够松懈呢。

  

  在看了会文件后,千手扉间终于支撑不住一头倒在桌案上,昏昏沉沉睡去。

  

  ‘好困,就稍微休息一下吧,就一会,一会就好……’这是千手扉间闭眼前最后的想法。

  

  ………………………………

  

  许久,来上报文件的千手桃华叫醒了正在梦乡的火影辅佐官。

  

  “扉间大人!快醒醒,柱间大人去哪了?”千手桃华焦急的声音围绕在千手扉间耳旁。

  

  “唔,怎么了桃华,我睡着了吗?”千手扉间甩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点。

  

  “重点不是这个啊,柱间大人呢,又跑去哪了?”千手桃华在心里暗暗指责千手柱间就这么丢下弟弟一个人批文件的可耻行为。

  

  “不必担心大哥,到时候他会回……咳…咳咳。”千手扉间话没说完突然咳嗽起来。

  

  “没事吧扉间大人!”千手桃华焦急的询问道。

  

  “无碍,最近入秋了,大概是有点风寒。”千手扉间悄悄将咳嗽时用来捂嘴的帕子藏在身后。

  

  “柱间大人也真是的,怎么就让您自己批文件啊,明明他才是火影啊。”千手桃华长叹一口气。

  

  “没有其他事情你就先退下吧桃华,至于文件……我会批完的。”说罢千手扉间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千手桃华见状也只能离开火影办公室,而她没有注意到千手扉间帕子上的鲜红

  

  ………………

  

  下午未时,千手扉间终于批完了文件。火影辅佐官起身伸了个懒腰,这才注意到已经过了饭点,干脆塞了一颗兵粮丸当午饭。

  ‘总算是可以去实验室继续实验了,这副身体不能再拖了。大哥在外面应该也吃饭了,还是留章纸条告诉大哥不必寻我吧。’

  

  于是千手柱间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就看见了整齐罗列的文件和他弟弟留的纸条————‘文件全部批完,大哥你把字签了就行,不必担心我,晚饭也不用准备我的了’

  

  “扉间又去做他的实验了,话说上午丢下他一个人批文件不会太过分吧?”千手柱间心虚的自言自语。

  

  “柱间大人您可算是回来了,扉间大人早上批文件累的都睡着了,好像还染上了风寒。”千手桃华走进火影办公室,手上还端着一份和果子和茶。

  

  “呜哇!桃华你什么时候进来的,丢下扉间一个人工作确实有点内疚呢,桃华你这是要给扉间的吗?”千手柱间哈哈一笑掩饰尴尬。

  

  “是啊,就一个人批文件太辛苦了,甚至可能忘了午饭,想着做点吃食给扉间大人,还是无糖特制版,话说扉间大人呢?”千手桃华探头探脑也没看见千手扉间。

  

  “……你先放扉间桌子上吧,到时候我会亲自看着扉间吃下去的,一定不会让他辜负你的心意啦!”

  

  “好,但扉间大人不想吃也没关系的。”

  ‘害,扉间还沉浸在他的实验中呢,今晚都不一定会回来,糕点该怎么办啊?’

  

  ………………

  

  千手扉间的实验室——

  

  千手扉间正低头整理实验结果,面前是一个紧闭着眼,浑身上下插满管子躺在实验床上的男人,外貌简直是另一个千手扉间————不只是五官,同样的白色刺头,脸上三道疤位置也一模一样。

  

  “细胞活跃,生命体征一切正常,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就是缺少心脏,希望到时候大哥不会发现。”千手扉间喃喃自语。

  

  突然,实验床上的[千手扉间]用手紧紧捂住没有心脏的心口,表情痛苦,挣得他身上的实验仪器乒乓作响。

  

  “又是这样,明明没有问题……怎么会突然抽搐呢,你这家伙,不会早醒了吧,是在抗议你没心脏的事?”千手扉间动作利落的给床上的人来了一发镇定剂,面色平静,好像这是一个既定事件。

  

  “哼,抗议驳回,目前没有与你匹配的心脏,之前的排斥效应多剧烈……不过,或许我的可以。”最后一句的声音轻若羽毛,但落在[千手扉间]耳中却如震天的响雷,悄悄在他的心中埋下足以倾覆的种子。

  

  “咳、咳咳!”千手扉间剧烈的咳嗽起来,等到情况有所缓和,地上的已是零散的血点。

  

  “……我和你说的关于大哥和宇智波斑,以及千手与宇智波两族的事情,你现在仔细琢磨好,到时候别被发现了。”千手扉间小心把实验仪器摆放好。

  

  床上的人一动不动,除了胸口起伏就如同一具尸体。

  

  ‘还装尸体呢,我亲自做的身体我不知道醒没醒?算了,就让他再躺一些时候吧,现在还不急。’

  

  千手扉间将实验室收拾妥当,顺带把[千手扉间]的手铐和脚铐锁上,这才放心的用飞雷神瞬移到自己的卧室。

  

  实验室,千手扉间走后没多久,黑暗中一双鸽子血般的眼睛睁开。

  

  ………………

  

  清晨,千手扉间看着睡的正香的千手柱间选择让他再睡会,趁他的大哥赖床先把饭做了。

  

  “大哥,起床了,太阳一会要在你屁股上烧个洞了。”千手扉间无奈的看着还赖在被窝的千手柱间。

  

  “好困,扉间你让我再睡会儿。”

  

  “不行,火影没有休息日,文件还在等着你呢。”

  

  “别这样扉间,你一说文件我更不想起了,当初都说了让斑来当火影了……”

  

  最后千手扉间半拉半哄的把千手柱间拖起床,再洗漱,换衣。

  

  火影办公室,千手柱间看见文件就绝望。他也不是不批文件,那些破事多少是有见过,汇报上来毫无意义 。

  

  不过也不能总让扉间给他这个当大哥的擦屁股,所以千手柱间还是安稳坐下来批文件。

  

  新的一天自然有新的破事,千手柱间也不知道他们把这些过家家的事情报上来干嘛,但是只能硬着头皮看下去,然后认真的写方案。

  

  “我实验室有点事先去处理一下,大哥你别又跑了。”感知到实验室结界波动,千手扉间说完留下个影分身,也没管千手柱间的反应就飞雷神瞬走了。

  

  “啊?好,大哥会把文件批完的,扉间就……”千手柱间连话也没来的急说完。

  

  实验室里,千手扉间冷漠的看着面前的[千手扉间]。

  ‘结界波动不强,看来只是准备出去,但没想到有结界。’

  

  “你昨天就能行动了吧,装的那么拙劣。一个晚上,实验室该看不该看的应该都看了个七七八八。”

  

  “嗯,倒是没想到你会布置结界。”[千手扉间]的语气平淡的像他们在聊家常一样。

  

  “我留的那份禁书卷轴里的禁术你学会几个了?”

   

  “秽土转生还没有试过,实验室除了我没有别的人。”

  

  “这个你不用学了,大哥不允许,当然以后也不可能用上。”

  ‘天赋方面也继承了我,一个晚上就学会了一卷的禁术,连我的臭脾气也继承了个十全十。’

  

  “醒了我就不给你注射营养液了,那个盒子装的是兵粮丸,你暂时先将就一下,还有我不希望听到有第二个千手扉间的消息。”千手扉间伸手指了指一个黑盒子,语气似是威胁。

  

  “我还不会蠢到去外面找麻烦,你还是赶紧回火影办公室吧,不然你嘴里的大哥该担心了。”

  

  火影办公室————

  

  “哇,扉间你终于回来了,虽然过了没多久但是我觉得和文件度过的时间好漫长啊。”千手柱间看着又突然出现的弟弟痛哭流涕道。

  

  “好了大哥你安心工作吧,我会陪着你一起看文……咳、咳咳!”千手扉间用帕子紧紧捂住嘴,生怕咳出的血被千手柱间发现。

  

  “扉间?没事吧?怎么突然咳嗽,是染了风寒吗?入秋了要注意身体啊。”千手柱间急忙起身查看情况。

  

  “无碍,入秋降温了没注意,对我来说还算不上什么大事,老实看你文件吧大哥。”千手扉间快速收起手帕,好在千手柱间没有在意。

  

  “真的吗?真的没事吗?”

  

  “真的。”

  

  “那好吧,扉间要注意添衣啊。”千手柱间将自己的羽织披在千手扉间身上。

  

  随着千手柱间坐下,火影办公室只剩下了“刷刷”翻页和写字的声音,光看着两人的表情就知道木叶刚建立的问题有多少了。

  

  临近正午—————

  

  “中午去火影楼下新开的居酒屋吧?我去过,老板娘的鱼可是一绝,扉间你一定会喜欢的!”千手柱间早已按耐不住逃离文件的心,不断向千手扉间安利楼下新店做的多好吃。

  

  “我看是楼下酿的酒更好喝呢。”千手扉间当然知道千手柱间那点小心思。

  

  “扉间你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也去过了?”千手柱间一脸震惊,还没读懂自己弟弟话里有话。

  

  “……笨蛋大哥,当然没去过,但除了赌场,宇智波斑和蘑菇烩饭,能吸引大哥也只有酒了吧?”千手扉间无奈的笑了笑。

  

  “别这么直白嘛,大哥就不能是关心扉间吗?”千手柱间还想狡辩解释。

  

  “既然大哥都这么说了,那午饭就去那家新店解决吧。”千手扉间抓紧处理手上的文件。

  

  居酒屋内,千手扉间选择坐在人少的角落。

  

  “老板娘!上次的特制烤鱼还有吗。”

  

  “嗨呀当然有啦,您稍等!”

  

  千手扉间安静的看着千手柱间熟络的和老板娘打招呼,就像彼此之间是朋友一样。

  ‘才来一次关系就这么好,大哥还真是自来熟。’  

  

  两份寿司,一份炸天妇罗,一份生鱼片以及老板娘的特制烤鱼,还有三两白酒。

  

  “扉间你快尝尝老板娘的烤鱼,虽然比不上你的,但也算是咱木叶数一数二的了。”

  

  “嗯,还不错。如果是春天的鱼会更鲜嫩一点。”千手扉间仔细品尝了千手柱间极力推荐的烤鱼。

  

    “欸?那等来年开春再给大哥展示一下扉间独一无二的烤鱼吧,我记得上次吃扉间烤的鱼还是小时候了。”

  

  “好,大哥想吃我就做。”

  ‘真是的,未来吗……我,连这个秋都不一定能熬过去。’

  

  酒过三巡,千手扉间在他大哥的感染下也喝了点酒,虽然以他身体的情况不能喝,但架不住千手柱间劝酒,他已经有点醉意了。

  

  “唔,大哥你也少喝点,一会别倒办公室呼呼大睡了。”千手扉间再次制止千手柱间为他倒酒的举动。

  

  从店里出来,千手柱间就像个大号挂件一样,整个人靠在千手扉间身上。千手扉间多次尝试挣脱无果,只能顶着街上路人的目光拖着千手柱间向火影楼走。

  

  就在火影楼的门口,千手扉间碰见了刚出来的宇智波斑。

  

  “喂,千手老二,你最近生病了吗?”宇智波斑莫名其妙的问道,瞥了一眼靠在千手扉间肩上不省人事的柱间,眼神不出所料的露出了嫌弃。

  

  “嗯?我好的很,一点事都没有,倒是你,宇智波的族长竟然还会关心我,族中那帮老顽固又挤兑你了?”千手扉间嘴不饶人,谁关心他都行,但这个人唯独不能是宇智波斑,弑亲之仇怎么可能放下。

  

  “真是好心当做驴肝肺,不过还有损人的精力看来是没事。”宇智波斑转身就走。

  

  ……………………

  

  行人稀疏处,宇智波斑掏出一张沾有红色的手帕端详。

  ‘千手老二没病?那带血的手帕又是谁的,总不能是柱间吧,仙人体再怎么弱也不可能这么严重。’

  

  火影办公室,千手扉间把千手柱间放在火影的位子上,准备去熬一碗醒酒汤,一转身就被拽倒。本来已经做好会摔倒地上的准备,后背传来的却是千手柱间炽热的体温。

  

  千手柱间紧紧抱住千手扉间,如同抱着一个玩偶一样。

  

  “大哥快放开我!别在这里耍酒疯啊。”千手扉间用力尝试挣脱,奈何力气上完全败给千手柱间。

  

  “扉间……扉间不要走好不好?”千手扉间的话千手柱间一点也没听进去。

  

  “……我不走,我就去给你熬一碗醒酒汤。”千手扉间轻声细语的哄着,再一次试着掰开千手柱间的手。

  

  “唔,别、扉间别动,让大哥睡一会……”千手柱间小声嘟囔。

  

  “哈,睡之前先把我放开啊,我是什么抱枕吗?”千手扉间被自家大哥气笑了。

  

  “柱间大人,这是新的文件您过……”千手桃华推门而入,看到纠缠的两人声音戛然而止。

  

  “对不起打扰了!”千手桃华深深的鞠了个躬表示歉意。

  

  “回来!桃华,事情不是那样的!”在千手桃华准备关门时千手扉间喊到。

  

  听闻,千手桃华又推开了门,但依旧低着头。

  

  “大哥只是喝多了,我现在不方便行动,拜托煮一碗醒酒汤来,谢谢。”

  

  “好,但是您也要注意身体。”

  

  “不是那样的,桃华,大哥真的只是中午吃饭喝多了。”

  

  “没事扉间大人,亲兄弟听起来会有点难以启齿,我理解。”

  

  “……好吧,这件事别让别人知道了。”

  

  千手桃华显然完美的错会了千手扉间的意思,还在消化自家族长和二当家搞在一起的信息。

  

  等醒酒汤来了,千手扉间好说歹劝才让千手柱间喝下。

  

  然后,千手柱间睡着了,睡死的那种。

  

    ‘太犯规了大哥,虽然是兄弟,但……也罢,就这么抱着吧,文件总是要看的。’

  

  自生病以来千手扉间的体温就一直偏低,入秋后格外怕冷,批文件的时候手一直是冰凉的。不过目前千手扉间不觉得冷,毕竟身上还挂着个大型暖宝宝。

  

  在千手柱间的怀抱中,千手扉间找回了久违的活着的感觉。

  

  千手柱间隐约感受到自己怀里好像有什么,醒来看见的就是自己弟弟柔软的白发。

  

  “扉间?!”看清怀中的人后千手柱间瞬间清醒。

  

  “哈啊~大哥你醒了?”千手扉间迷糊的打了个哈欠。

  

  “扉间你、呃,我……所以你就这么睡着了?”千手柱间语无伦次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我……没有对扉间做什么吧,可恶,根本想不起来,扉间不会知道了吧?说耍酒疯扉间会不会信啊?喜欢自己亲弟弟这种事……完蛋完蛋完蛋。’

  

  “对啊,不然怎么办?大哥你抱的那么紧我又挣不开,文件都看完了干脆睡一会喽。”千手扉间揉揉眼睛。

  

  “我……是指,我没干别的事情吧?”千手柱间心虚的问道。

  

  “这么说,大哥还想干些别的事情?”听到千手柱间的话千手扉间倒是好奇他大哥还想干什么。

  

  “不不不,没有,没有想干别的事情,没事就好。”千手柱间头摇得像个拨浪鼓。

  

  “放心吧,你耍酒疯只是抱着我不放而已,没有做什么杀人放火的事。”千手扉间被千手柱间的反应逗笑了。

  

  “还有,大哥你打算什么时候放开我?”千手扉间拍了拍还搂在他腰间的手。

  

  “哦哦,对不起哈扉间。”千手柱间慌乱的松开手。

  

  “文件就差你签字了,我去实验室别管我了。”千手扉间起身摆摆手。

  

  实验室——————

  

  [千手扉间]正在研究柱间细胞。

  

  “看来你很在意你的心脏啊,毕竟你现在能活动还依靠我给你传输查克拉。”千手扉间徐徐走向那颗未完成的人造心脏。

  

  “谁愿意当一个残疾人?”[千手扉间]已经习惯了另一个自己的说话风格。

  

  “结果怎么样?”

  

  “不怎么样,侵略性太强,刚给实验体注射进去没三分钟就死了,剂量多少都没用。”

  

  实验床上的人已经没了气息,只是尸体一具。

  

  “省着点用,瞒住大哥可没那么简单,被发现的后果我承担不起。”千手扉间转身去另一个房间开发新忍术。

  

  [千手扉间]望着千手扉间的背影,欲望直达眼底。

  ‘如果我是千手扉间多好啊,一副正常的身体,亲密无间的家人,众人的拥戴……

  

  脚步声响起…………

  

  “千手扉间?人我带来了,话说你要这些叛忍干什么?”宇智波斑提着一名昏厥的忍者旁若无人的闯进千手扉间的实验室。

  

  “宇智波斑?我只是随口一提,没想到你还真的干了,至于用途,你应该能看见吧?”确认来人是宇智波斑,[千手扉间]试着伪装千手扉间把人敷衍走。

  

  “我心情好,帮你个忙还不乐意了?呦,你弄死这么多人千手柱间不说你?”得益于写轮眼,实验体的惨状宇智波斑看的一清二楚。

  ‘有道理,啧,我是不是见啊,给千手扉间打白工干什么,都怪他那张脸,太有蛊惑性了。’

  

  “我自有办法在大哥那过关,不必你操心。”[千手扉间]语气淡漠,面瘫得恰到好处,完全就是平常千手扉间的状态。但是,现在面前的人是宇智波斑。

  

  “难得你不膈应我,这次就放过你,敢在我面前这个态度的,你还是第一个。”宇智波斑声音低沉,威胁的意味十足。

  

  等宇智波斑走后千手扉间才出来。

  

  “演的不错,但这是宇智波斑,我不会用这么好脸色对他,所……。”千手扉间说着说着突然蹲下,背部不断起伏,咳嗽剧烈。

  

  “真可怜……连内脏都要咳出来了,平时还要装作一副正常人的样子,让亲爱的大哥放心。”[千手扉间]毫无动摇的看着千手扉间吐了一地的血,还夹杂着块状肉沫。

  

  [千手扉间]拿起一把手术刀,慢慢走向另一个自己,然后用刀划破千手扉间的脖间的皮肤。

  

  刀很锋利,鲜红沾满了千手扉间的衣服。

  

  “看着自己的生命慢慢流去很痛苦吧,所以我帮你解脱好了……哦,不用担心千手柱间,我会替你陪着他的。”[千手扉间]用颇为挑衅的目光看着倒在地上的千手扉间。

  

  “对了,这个术是我专门为你创造的,只要你的心中充满愧疚或悲伤,在你意识微弱的时候就可以主动吸取查克拉,话说宇智波泉奈的命倒是好用。平时就在给持续我传输查克拉,加上身体虚弱,你自然就感受不出来亏损。”

  

  

  “…………”千手扉间只是用绯红的眼睛看着他。

  

  “哎呀差点忘了,你还有什么遗言吗”[千手扉间]笑得让人毛骨悚然。

  

  声带被割断无法出声,千手扉间只能做嘴型,伴随着一次次张嘴都会涌出血液。

  

  虽然眼前人被血色装饰,但[千手扉间]依旧看清了千手扉间想要说的话。

  

  “代  替  我,好  好  活  下  去

  

  “……真奇怪,我杀了你啊,你应该说点什么诅咒之类的才对吧?”

  

  但是这一次千手扉间无法做出任何回应了,他的呼吸渐弱。

  ‘看来是没法实现和大哥的承诺了……’

  

  呆坐了一会,[千手扉间]才将千手扉间抬上实验床,刨开胸膛,取出那可以让他感受世间情感的宝物。

  

  手术很成功,他和千手扉间的心脏完美适配。

  

  “我是……千手扉间。

  

  千手族地内的一处宅邸————

  

  “扉间今天回来这么早啊,之前不都是在实验室一呆一晚上吗?”千手柱间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今天实验比较顺利,所以早点回来给你做饭了。”[千手扉间]努力模仿着正常人对待家人的感情。

  

  “那真的麻烦扉间喽~”千手柱间嘻嘻哈哈的走回客厅。

  ‘扉间怎么不叫我大哥了,他和我说话口头禅就是大哥啊,怎么去一趟实验室改习惯了吗?’

  

  度过一段愉快的晚餐时光,两人回到各自的卧室。

  

  夜色暗涌,屋外下起了雨,时不时还会有雷响。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怀揣着相同的心事。

  

  ……………………

  

  “大哥早安,该起床了。”[千手扉间]温柔的喊千手柱间起床。

  

  根本没怎么睡的千手柱间在听见[千手扉间]用这种语气叫他起床时吓得一激灵。

  

  “哦,好,大哥这就起……”千手柱间实在是习惯不了这么温柔的弟弟。

  

  就这样过了一周…………

  

  火影办公室——————

  

  “这一些根本没必要的文件就不该被报到大哥眼前来。”[千手扉间]挑出了一叠没有意义的文件。

  

  这话让千手柱间彻底感觉不对,千手扉间确实是嘴毒,因为是亲人自己也放纵他,但不会说什么绝对否定的话。

  

  直到宇智波斑再一次来打扰千手柱间和千手扉间。

  

  “有什么事吗?”[千手扉间]低着头批文件。

      宇智波斑奇怪自上次实验室回来千手扉间对他就一直这么平淡,没被膈应他浑身难受。

  

  “没事不能来看看?”宇智波斑晚上想着最近[千手扉间]的表现,辗转反侧睡不着,所以这一大早就来找千手柱间,想问问他有没有察觉什么。

  

  “那请便吧,别打扰我们工作就行。”

  

  千手柱间抬头对上宇智波斑的眼睛,瞬间会意。

  

  “那个,扉间,大哥和斑有点事,文件就帮帮忙啦。”千手柱间说完就飞快的走向火影办公室门口。

  

  “好,我会看完的,你放心去吧。”[千手扉间]对待千手柱间时态度格外好。

  

  “斑,你也觉得扉间不对劲吗?”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来到火影楼顶层。

  

  “当然不对劲,自他从实验室回来他已经一周没挤兑我了,说话也是这么冷冷淡淡的,除了对你。”宇智波斑看到千手柱间的反应也松了口气。

  

  “斑,你说,扉间不会是被谁下幻术控制了吧?”

  

  “不可能,有这种情况我的写轮眼还看不出来?等我去一趟千手扉间的实验室吧,今天晚上火影岩见。”

  

  千手扉间的实验室————

  “这么脏,看来是好久没用了。”宇智波斑用手拂了拂桌面,手套沾上灰尘。

  

  再往深处走,宇智波斑发现了一个被加了很多重封印的房间,不过对他而言这些封印就和糊了几层纸一样。

  

  封印破开,整个房间只有一口未封棺的棺材,宇智波斑一眼就看见了棺中被刨开胸膛的人——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上前反复确认,但这就是千手扉间,不会有别的结果。伸手一摸发现千手扉间的身体冰冷,恐怕是真的死了

  

  “怎么可能,你这家伙,一定是假死吧?真恶劣啊千手扉间,就这么去黄泉打扰泉奈了……哈,哈哈哈哈哈。”宇智波斑的手摸上尸体的脸,勾玉的形状呈现在眼中。

    

  宇智波斑一直很欣赏千手扉间,各个方面,包括他的外貌,第一次见到千手扉间的印象就是漂亮的不像个千手。甚至在政治上的想法也是不谋而合,他时常会想如果当初重伤泉奈的不是千手扉间该多好

  

  火影岩上————

  

  “什么!扉间死了?你别开玩笑了斑,扉间不是还好好活着吗。”千手柱间不相信自己的弟弟就这么死了。

  

  “柱间,你自己清楚现在那个天天在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千手扉间,别骗自己了,你应该考虑怎么惩罚那个偷走千手扉间一切的小偷。”宇智波斑的话打破了千手柱间最后的幻想。

  

  “扉间……他怎么能就这么离开啊,说好了等开春还要亲自给我烤鱼呢。”千手柱间望着陷入寂静的村子,神情恍惚,无法接受千手扉间死了的事实。

  ………………

  

  “你这是干什么?”[千手扉间]疑惑的问道。

  

  [千手扉间]本来正在做饭,注意到千手柱间面色凝重只是当他心情不好,没有什么提防,结果一转头就被木遁捆住了。

  

  “别装了,虽然你是一个合格的弟弟,但绝不是扉间。”

  

  “……被发现了吗?我明明做的如此完美,难道你不喜欢一个乖巧听话的弟弟吗?”

  

  “够了!扉间……对我没有一点兄长的尊敬,甚至会嫌弃我,但是他很好,是独一无二的,是不可能被代替的。”千手柱间仿佛认清现实,语气中尽是悲伤。

  

  “呵,赝品只会是赝品,你永远不会是千手扉间。”宇智波斑听了一会后从外面进来。

  

  树枝缠上[千手扉间]的脆弱的脖子。

  

  “我想知道,你究竟是怎么杀死扉间的?他怎么可能会给一个实验品杀死他的能力。”

  

  “他当然不会给我这个能力,但是他的身体你们不知道吗?如同黄昏的落日,黯淡而无力,已经衰败到无法挽回的地步。”

  

  “你这话什么意思,扉间本就是快要死了吗?”

  ‘所以之前帕子上的是血吗?’

  

  “千手扉间就要病死了你们不会不知道吧?也是,他那么要强的人,平常装的肯定不错,看着就像正常人一样对吧?”

  

  “果然,我之前看到的的帕子就是他的,上面还有血。”宇智波斑突然出声。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可怜,真可怜啊千手扉间!”[千手扉间]癫狂的大笑起来。

  

  “宇智波斑,你应该看见了千手扉间的尸体了吧?现在他的心脏正在我的身体中跳动呢,多亏了他我才能走出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才能瞒过你们,他一个将死之人也算有点价值。”

  

  “哦对了,他还有遗言呢,是‘代  替  我,好  好  活  下  去’。怎么样?是不是很讽刺啊?被受害者祝福的事……多么荒缪。”

  

  “闭嘴,你没资格这么说扉间!”[千手扉间]颈处的树枝越来越紧,他就要窒息了。

  

  “你放心,等你死了心脏会物归原主的。”宇智波斑冷冷看着。

  

  千手扉间的葬礼如期而至,没有人知道千手扉间是怎么死的,本来被千手扉间压制的家族也纯纯欲动。

  

  千手扉间的墓前————

  

  仿佛上天也为千手扉间的逝去悲伤,雨滴打在树叶上“啪啪”作响。

  

  “斑,这下只有你我了,你也会走吗?”千手柱间面无表情,看不出情绪,人在悲伤到极致时大概也就是这样吧。

  

  “……你先把现在过好吧,忍者的生命本就漂泊无常,只是千手扉间死的确实窝囊。”宇智波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习惯性的嘴毒了一下千手扉间。

  

  ……………………

  木叶2年,宇智波斑叛逃。

  

  “现在就连斑也离我而去了,我好累,我该怎么办啊扉间。”千手柱间站在千手扉间墓前自言自语。

  

  木叶十年,宇智波斑控制九尾袭击木叶,火影亲自迎敌,宇智波斑死亡,九尾封印。

  

  木叶12年,千手柱间死亡。

  

  至此,没有人知道[千手扉间]的存在,千手扉间的死因成谜。

———————我素分界线|ω・)—————

  好不容易写完力,本来是一篇小短文而已,可能我的水平不够没法压缩刀子(?)

  大人们如果喜欢,劳烦点亮右下角的小红心或小蓝手让更多人看见,感谢。

评论(2)

热度(1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